秦盼儿_走到天涯不回头

沙布利耶的兔子窝

【待授翻/德哈】拨云见日

第十章:格雷女士

本章简介:赫敏和罗恩共同破译哈利的字条。西弗勒斯坦白了。

 

现在:2003年7月23日

 

赫敏揉揉太阳穴以缓解持续不断的头痛。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再这样下去,她就会错过明天早上的早餐了。她读了哈利的留言……或者说是诗?读了至少一百次以记住它。她不想把羊皮纸放在身上太久——它很小,因此很容易隐藏,但也很容易丢失。

 

也许对大多数人来说,它很可能被视为无意义的胡言乱语而不予理会,但如果落入坏人之手,那可能会很危险。这个……不管是什么。哈利想告诉他们什么?

 

哈利……哦天哪,哈利。他看起来变得如此——不同。他脸色苍白,而她记忆中的哈利因魁地奇、姨妈吩咐给他的庭院工作和寻找魂器而晒黑了皮肤。现在的哈利脸色苍白,仿佛很多年没有见过阳光了。赫敏认为,这个想法极有可能是实情,因为他已经在社会上消失近五年了。他被关在地牢里吗?赫敏打了个寒颤。

 

他的头发现在也变长了。即使是编着辫子,赫敏也能看到他的头发长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肩膀。他的眼镜呢?他们真的禁止他戴眼镜吗?哈利的视力很糟糕,没有眼镜,他就无法正常生活。也许这就是伏地魔想要的。

 

他看起来并不饥饿……赫敏可以从这个情况中得到一些安慰……即使这在整个大情况下微不足道。

 

然而,哈利看起来如此……沧桑。他没有肤色灰白或者长皱纹,天哪,没有。他看起来真的很漂亮,说实话,正确的说是雌雄莫辨。他显然不是一个女人,但也不是一个超级阳刚的男人。然而,他那双绿色的眼睛里的神色却显得那么……阴忧和忧伤。就像一个见过地狱并活下来讲述这个故事的人一样。赫敏的心都碎了。

 

当黑魔王提到魔药时哈利哭泣的方式(是什么魔药?)……贝拉特里克斯那个biao子当众鞭打他时他身体颤抖的样子。

 

她摇了摇头,看着手中的纸条。她的拉丁语学得足够好,能够理解这段话的最后一行字的意思。但其余的呢?赫敏试图把睡意从眼睛里揉去,但事实证明这是徒劳的。她需要睡觉。

 

她小心翼翼地把纸条折回到递过来时那样的小方块,然后塞进她的箱子里——藏在哈利的隐形斗篷下面。当他们在那可怕的一天被抓住时,她把它放在她那用魔法扩展了内在空间的袋子里,从那以后她就一直带着它。哈利的一小部分和她在一起,她可以保护它们的安全。

 

她放松下来躺在她被分配的宿舍的四柱招贴床上。她想念罗恩在她睡着时搂着她的手臂。夏末来得还不够快。

 

她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哈利想告诉她什么?

 

‘Post Tenebras Lux'? 这看起来很奇怪……却令人安心。就像他们所有人还有希望一样。

 

赫敏猛地睁开眼睛,迅速坐了起来。看样子,她绝对要熬一个通宵了。

 

 

过去:1999年3月1日

 

“教授,我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波特?” 斯内普慢吞吞地问道,魔杖尖抵着哈利的腹部。当哈利第一次听到孩子的心跳声时,他闭上了眼睛,听到新生命有节奏的砰砰跳动声,并且知道他的第一个孩子的心脏再也不会跳动了,这种苦乐参半的感觉让他的心紧紧地揪着。

 

他用鼻子慢慢地呼出一口气,平息着内心矛盾的情绪。“去年……你知道……当我第一次听到我的——另一个孩子的心跳声时,”他的声音略微卡在喉咙里,“你用拉丁语告诉我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西弗勒斯疑惑地扬起了眉毛,打量着这个十八岁的年轻人。哈利睁开眼睛迎上他的目光。“你过了一年的时间才问我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简单的拉丁短语,波特。我们的咒语来源于拉丁语……梅林,我知道你在魔药学方面无可救药,但我有假定,你至少有能力掌握——”

 

“我懂得咒语!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说拉丁语!这是一种已经死亡的语言。”哈利辩解道。斯内普翻了个白眼,看上去很惊愕。

 

“Post Tenebras Lux的意思是‘黑暗之后的光明’。”斯内普将魔杖放回长袍中,并伸出手让哈利坐起来。“我不会假装自己是预言家,波特,但我确实……希望黑暗的统治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此外,我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摧毁它。”

 

哈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们仍然可以击溃伏地魔和他的统治,这是一个诱人的想法。但是……斯内普怎么会认为这样的事情是可能的?他被监禁并怀孕了——这最终会迫使他屈服。他会屈服的,因为他不能再失去一个孩子了。这不是童话故事,他无法想象任何好人获得胜利的结局。

 

西弗勒斯·斯内普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乐观了?

 

现在:2003年7 月 23 日

 

“梅林的胡子,敏,你到底有没有睡过觉?”

 

赫敏对她的未婚夫缺乏智慧的话语皱起了眉头,还是接受了他的早安吻。“这无关紧要,罗纳德。我想我已经明白哈利的字条是什么意思了。”她压低声音告诉他。 “Post Tenebras Lux, 在拉丁语中是“黑暗之后的光明”的意思……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的,只是鼓励我们保持希望……”

 

“然而,我忍不住想为什么哈利会冒着如此痛苦的风险给我们带来这张纸条。然后我突然想到:罗恩,他不仅给了我们对更美好未来的希望,他基本上还给了我们每一步的指导方针,让我们永远结束这一切。” 赫敏一边继续说着,一边随意地把头发从脸上拨开,她太着急了,让罗恩都插不上话了。

 

“之前——在哈利在马尔福庄园被抓到之前,我们一直在计划去拿到赫奇帕奇的金杯。还记得哈利告诉我们六年级时邓布利多给他看的记忆吗?那是我们确认的魂器之一。哈利写的“她举起杯子喝了一小口”——“她”一定指的是赫尔加·赫奇帕奇!”

 

罗恩慢慢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终于明白了。“那么他是在告诉我们剩下的魂器是什么?所以他已经全部弄清楚了?”赫敏的嘴唇抿在一起,快速地点了点头。

 

“看起来是这样……然后是“她必须坠落,否则无法安息”,但是“安息(RIP)”全部以大写字母书写。我认为它有双重含义。R-I-P是写在墓碑上的东西,在麻瓜中比较常见。所以“无法RIP”可能是意味着,如果不摧毁魂器,神秘人就永远不会死。”

 

罗恩小心翼翼地揉了揉额头,“我们已经知道了……但是“可能是”?还能有什么意思呢?”

 

“‘她必须坠落’暗示另一位关键角色是女性。“否则无法安息。”Rip 用单词而不是缩写来读。作为一首诗,rip会遵循押韵模式。所以,这个问题花了我很长时间才弄明白,但我想我已经知道了。Rip作为单词的意思是——撕……杀……罗恩,密室里的蛇怪一直在重复的那些话——‘撕裂你……杀死你。’”赫敏急切地低声说。

 

罗恩皱眉看着她,“赫敏,那条蛇已经死了十年了!这能有什么关系?”

 

说到这里,赫敏笑了,尽管笑容有些勉强。“是的,蛇怪是死了,但是伏地魔的宠物蛇纳吉尼:一个女性,还活着。”

 

“该死的,”罗恩喃喃道,感到有些傻眼。“哈利变成了某种诗歌天才,是吧?”

 

赫敏现在笑得自然点了,她的手安抚性地搭在罗恩的手臂上。“以这种形式传递过来,是一个相当巧妙的想法。除了黑魔王本人之外,我认为没有人能理解它……无论如何,我们现在知道了杯子和蛇。邓布利多推断出有一个魂器有可能是用属于罗伊纳·拉文克劳的东西铸造的。”

 

“哈利写了一个冠冕,对吧。跟拉文克劳有关系吗?” 他的未婚妻点点头,眼睛里闪着骄傲的光芒。

 

“我认为我们需要找到卢娜。”

 

“带路吧,敏。”

 

 

卢娜朝这对已经订婚的情侣像猫头鹰般眨了眨眼睛。“嗯,他们说罗伊娜·拉文克劳有一个冠冕……但它已经丢失了几十年了。”她用轻快的声音说道。 “我确实认为你戴冠冕会很好看,赫敏。是为了你的婚礼在做准备吗?”

 

“呃……”

 

“只是好奇而已,卢娜。谢谢你。”赫敏友善地插嘴道。

 

卢娜愉快地笑了笑,她的金发随着她头的摇摆而晃动,以回复她的感激之语。两人转身离开时,她对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随意地说道,“哈利一定很爱他所保护的人,你们不觉得吗?”然而,她并没有等待回答,而是漫不经心地大步走开了。

 

“天哪,她还是个怪人。”罗恩对赫敏嘀咕道。不过,他们慢慢地互相看了看,因为卢娜说得有道理。哈利曾痛苦而绝望地想要将伏地魔的怒火引向他。哈利到底在担心谁?

 

或许更重要的是,‘再过一会儿我就将迎来死亡’的意思是什么?

 

 

过去:1999年4月24日

 

“你的肚子开始变得更显眼了。”

 

哈利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肚子,轻轻地揉了揉,然后不自觉地把衬衫拉下来遮住了肚子。

 

“别这样。”

 

“别怎样?”哈利问。金发男孩的眉头紧紧皱起,朝他看过来。

 

“别表现得好像这是你应该感到羞耻的事情。我喜欢这个小疙瘩。这意味着我们的孩子正在成长。另外,这也提醒了我,是我做成了这件事。”德拉科得意地补充道。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你的癖好真他妈的奇怪,马尔福。你喜欢我怀着孕的臃肿样子吗?”

 

德拉科对他耸耸肩,得意地笑了笑。

 

“你真是个变态的混蛋(bastard)。”哈利惊愕地说。

 

“事实上,我的父母在我出生的时候就已经结婚了,因此,按照这个词(bastard)的定义,我不是,也从来没有做过‘私生子’(bastard有双重含义:混蛋和私生子)。”

 

“滚开(原文Shove it还有推的意思),马尔福。”哈利厉声说,把脚塞进鞋子里。

 

“如果你弯下腰,我很乐意这么做。” 哈利对这个下流的嘲弄感到愤怒。马尔福没有关闭这些话的开关吗?……他不敢问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个开关。

 

“哈利。”

 

“嗯?”

 

“你看起来很好。实际上你怀孕以来的这些日子里都光彩焕发。”

 

“明明很累!你试试每天都呕吐,看看自己是否也能有这种‘光彩’,你这个混蛋。”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愤怒地挥舞着双臂。“我这是在恭维你!”

 

哈利停顿了一下。“哦。嗯,谢谢? 我想……”

 

“你真是不可理喻,傻宝宝波特。梅林知道我看上你什么了。”哈利对着他高兴地笑了。

 

 

现在:2003年7月24日

 

“米勒娃,请进来坐下。”米勒娃轻快地走进房间,在另外三位院长旁边坐下。她警惕地看着西弗勒斯用一个强大的沉默符咒封住了房间,然后把它放回他的长袍里。他看起来很严肃。对于他们每周一次的院长会议来说,这似乎很不寻常。

 

校长优雅地坐进高背椅,沉默了一会儿。“我想和你们四个人讨论一件事,重要的是要小心谨慎地私下讨论。”他平静地说道。

 

“关于什么,西弗勒斯?” 米勒娃精明地问道。

 

西弗勒斯低声叹了口气,他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屏住呼吸。“关于黑魔王三天前来访。”他观察到,教授们在椅子上微微动了动,挺直了身子,咬紧牙关,神情警惕。 “更重要的是,关于哈利·波特。”他没有错过米勒娃向他投来的锐利的目光。

 

“在一片混乱中,波特偷偷给了纳威 · 隆巴顿一些东西——”提到她最喜欢的学生之一,斯普劳特的眼睛微微睁大了。 他对此不以为然——“这原本是要给赫敏·格兰杰和罗纳德·韦斯莱的。”

 

“我是不会去审问他们,如果这就是你要我们做的事的话,西弗勒斯·斯内普!”麦格愤怒地对他厉声斥责。斯内普举起手来平息她的怒火。

 

“我不希望你这样做。我只是希望你能助他们一臂之力。我意识到,如果有必要的话,必须采取微妙的方式,也许会需要禁闭或补救咒语,让他们离开宿舍……”

 

“帮助他们?怎么帮?”斯拉格霍恩问道。

 

“我想格兰杰和韦斯莱将努力完成哈利·波特和阿不思·邓布利多摧毁黑魔王剩余魂器的任务。”所有人的脸色顿时变得很是苍白。

 

“你怎么敢谈论阿不思或者哈利。”米勒娃说道,目光呆滞而痛苦。

 

“我知道你们对我的看法,米勒娃,我了解人们如何看待我的行为。然而,我可以向你保证,并非一切都像看上去的那样。波特能参加那一次的来访,是因为我敦促黑魔王带他来。”

 

“所以他被鞭打是因为你?”弗立维责备地问道,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对那段记忆感到十分悲伤。

 

“波特是鞭打是因为他令人绝望地鲁莽又愚蠢。很明显,他认为自己能够更轻松地与朋友联系,但由于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存在,一切都变得很不容易。”

 

“我不明白,西弗勒斯……你——你知道哈利还活着?却不告诉我们?”米勒娃低声说。

 

“我被迫为波特的情况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我无法向任何人透露他还活着。我仍然 不能说出他被藏在哪里。”格兰芬多的女院长闭上眼睛,肩膀微微垂下。波莫娜·斯普劳特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后背。

 

“那么你不能向我们透露他被囚禁期间发生的事情吗?”这次是霍拉斯问的。

 

“不……首先,我无法谈论黑魔王未揭露的任何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才可以和你们这么谈论他。”

 

“他称哈利为“娼ji” 米勒娃低声说道,一脸落寞。“那个怪物是不是——?”

 

“你是怎么想的?”他反问,无法进行肯定或否定。黑魔王从未向人透露他正在强jian这个男孩,即使这是个很明显的暗示。

 

“梅林……”霍拉斯低声说道,米勒娃的肩膀颤抖着。

 

“在过去的五年里,波特身上发生了很多事情。他不再是你们在霍格沃茨认识的那个男孩了。别误会我的意思,他仍然很鲁莽,而且嘴巴也很犀利,但是……他必须适应他的环境。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出色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敢说,我们所有人现在都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他的朋友们完成他做不了的事情。”

 

霍格沃茨的教授们听着魔药教授的话,房间里一片寂静。

 

“你杀了阿不思。”过了一会儿,米勒娃低声说道。西弗勒斯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不要对她发脾气。当然,他们仍然对他保持警惕。他是哪个据称背叛了他的导师的叛徒。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他语气平静但坚定。

 

“阿不思·邓布利多当时已经快要死了,因为他篡改了一枚被诅咒的戒指:另一枚该死的魂器戒指。当我告诉阿不思,德拉科·马尔福被指派刺杀他的任务时,他要求我这样做。他说他想保护这个男孩纯真。所以,我杀了他。杀人就是杀人,但请放心,我绝没有背叛那个男人。我按照他的命令行事,而且只按照他的命令行事。”

 

他们都看着他的眼睛,五年多来,他第一次发现,同事们的目光中没有一丝蔑视。不完全是信任,不——而是一丝理解。这对西弗勒斯来说已经足够了。

 

 

“韦斯莱先生,我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看着最后一个混血学生离开后,菲利乌斯用尖细的声音问道。红发高个子不安地挠着后脑勺,低头看着身材矮小的教授。

 

“呃——是的,教授。我想知道你能否告诉我拉文克劳丢失的冠冕的故事。赫敏——我的未婚妻——你看,她认为这只是一个传说,但我认为这是真实的,我希望自己是对的——就这一次。”他紧张地笑了笑。

 

小个子教授若无其事地对着关着的门施了一个无声的沉默咒,然后开始收集他的羊皮纸卷轴。“恐怕我对你和格兰杰小姐的争论帮不上什么忙,我亲爱的孩子。”他开始说,“因为除了它出现在我们塔楼的罗伊娜·拉文克劳的雕像上之外,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冠冕的存在——这可能只是雕塑家自己的艺术选择。然而,传说罗威娜的冠冕被施了魔法,可以提高佩戴者的智力。据说她的女儿海伦娜出于嫉妒而偷走了它并逃离了这个国家。”

 

“当罗伊娜病入膏肓时,她想见女儿最后一面,于是派了曾经爱过海伦娜的男人去找她,把她带回家。他最终找到了海伦娜,但当她拒绝与他一起返回时,他一怒之下杀死了她。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震惊,于是自杀了。据说她在被谋杀之前将冠冕藏在某个地方,但没有人找到它,最后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丢失了。”

 

罗恩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对于这个故事可怕的结局,他感到脊背发凉。“那么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了?”

 

弗立维教授充满忧愁地对他微笑。“你可以亲自去问海伦娜,韦斯莱先生,但我得警告你,除了我的拉文克劳学生之外,她不太乐于和任何人交流。 她并不是一个特别容易信任他人的人。不过这也不能怪她……”

 

罗恩看着小教授,好像他长了第二个脑袋一样。“她在这附近有肖像吗?” 他问。弗立维摇了摇头。

 

“韦斯莱先生,你肯定知道海伦娜·拉文克劳也被称为格雷女士吧?”

 

哦。

 

 

“对——对不起?女士……拉文克劳女士?” 透明的女人没有理会他,而是飘上了楼梯,迫使罗恩跟在她后面小跑起来。这太不公平了——她没有需要呼吸的肺! 当他到达三楼时,他倒抽一口冷气,沿着大厅往她飘去的方向走去。

 

“罗恩——你要去哪儿——?”

 

“现在不行,西莫! 一会儿大厅见!”他气喘吁吁地冲过那个身穿银色长袍的爱尔兰人,那身衣服表明他是混血儿。

 

走廊里的人太多了,所有人都朝着晚餐的地方走去。如果他被发现潜伏在周围而不是和其他人一起吃饭,那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求你了——海伦娜!”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鬼魂停了下来,慢慢转过身来面向他。罗恩打着滑停了下来,差点摔倒在地,但他努力恢复平衡,喘着粗气。他以前从未好好看过格雷女士,但她留着长发,而且很漂亮——你知道,对于一个已经死去数百年的女人来说。

 

“海伦娜,我叫罗恩·韦斯莱——格兰芬多的。我知道你不喜欢和拉文克劳学院以外的人说话,但是拜托,我需要你的帮助。”那位女士什么也没说,静静地注视着他。在她再次溜走之前,罗恩赶忙继续说下去。“女士,我最好的朋友叫哈利·波特。我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他——他几年前来过这里——”

 

“就连鬼魂也知道哈利·波特。”那位女士轻柔地说。好吧,至少她说话了。“被施了索命咒而没死,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她轻声补充道。

 

“呃——是的,了不起……事情是这样的,哈利被俘虏了,唯一可以拯救他的方法之一就是,好吧……找到并摧毁你母亲的冠冕。”当海伦娜威胁地瞪着他,眼睛闪烁着光芒时,他发出了一声相当不体面的尖叫。

 

“上次我被骗着说出我母亲的冠冕后,我后悔了。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再见,罗恩·韦斯莱。”

 

“求你了!请不要走!海伦娜,我知道他对它做了什么。我知道它是什么。我想毁掉它。请让我帮忙……”罗恩在她要转身离开时恳求她。

 

“它被黑魔法玷污了……我怎么知道你不会也玷污它?”

 

“因为我在这里,不是吗?为我对光明方的忠诚而忏悔。女士,哈利·波特正在被——黑魔王折磨。你看到他了,不是吗? 他们鞭打他,辱骂他。他不该过这样的生活!但是——但是如果我们不摧毁那个冠冕上的黑魔法,我就救不了他。求你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罗恩的声音哽咽,他也懒得去掩饰。他的情绪有些激动,但他无法克制自己。他想要哈利回来。格雷女士看着他的恳求,表情严肃。

 

“我从我母亲那里偷走了冠冕。我想让自己比母亲更聪明,更有名望。我带着冠冕逃走了。他们说,我母亲始终没有承认冠冕不见了,她一直假装冠冕还在。她甚至对霍格沃茨的另外几个创办人也隐瞒了她的损失,隐瞒了我可怕的背叛。”*

 

她悲伤地摇了摇头,然后继续说:“我很自私,我想自己戴上冠冕后,我就可以成为最优秀的。汤姆·里德尔很自私,因为他污染了冠冕并背叛了我的信任。然而,你希望拥有它,不是为了你自己,而是为了拯救你所爱之人的生命。 这是一种崇高的追求,一种真正的戈德里克的学生的品质。然而,我是我母亲的女儿,所以我只会告诉你:它就在这里,在城堡里,一个藏了所有东西的地方。如果你要问,就永远不会知道,只要你知道,有求则必应。* 再见,韦斯莱先生。我真心希望你能拯救你的朋友。”

 

罗恩笑着看着她飘走了。

 

 

“罗恩,我为你感到骄傲!你做到了!我们现在知道它在哪里了,而且我们离它只有几层楼的距离!”赫敏热情地告诉他。罗恩因她的赞美而微笑,她深深地吻了他。几秒钟后他们分开了,罗恩轻轻地握了握她的手。“……我们已经没有格兰芬多之剑了。天知道它现在在哪里!幸运的是,我们知道在哪里能找到更多的蛇怪毒液。”

 

罗恩呻吟道。“告诉我这怎么就是幸运了?”

 

* 表示这句话是从 HP原著书籍或电影中截取的内容。

因为涉及字谜,所以发一下哈利那首诗的原文吧

A crown sits upon her head,

As she lifts her cup to take a sip.

In a moment I’ll be dead,

And she must fall, or fail to RIP.

--Post Tenebras Lux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