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盼儿_走到天涯不回头

沙布利耶的兔子窝

【待授翻/德哈】拨云见日

第十一章:永远不要让他击垮你

 

现在:2003年7月31日

 

“生日快乐,我的小甜心。”哈利在儿子耳边轻声说道,然后温柔地在他的脸颊上啄了一下。许珀里翁高兴地笑了,搂住他的脖子,当哈利站直身子时,他的小腿缠住了他爸爸的腰。

 

“爸爸,也祝你生日快乐!”他高兴地叽叽喳喳地叫着。“我给你做了一张卡片!看到了吗?”他自豪地将折叠起来的羊皮纸递给哈利,哈利让小男孩坐在桌边的椅子上,这样他的双手才能腾得出来。“德拉科帮我写了这些词,因为我还不太擅长拼写。不过这幅画是我自己画的!”

 

哈利盯着那张手工制作的卡片。正面是德拉科优雅的字迹,写着“生日快乐,爸爸!”是写在许珀里翁亲手绘制的粗糙的心形之中的。哈利咧嘴一笑,轻轻地打开卡片,凝视着由两个简笔画组成的圆圈、点和线条,一个较小的有浅棕色的头发,另一个较大的有乌黑的头发。

 

“谢谢你成为我的爸爸。

 

我真的很爱你。

 

爱你的,许珀里翁”

 

许珀里翁用他幼稚的潦草字迹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哈利感觉自己的心在刺痛。四年了,现在他的小儿子已经四岁了……那么聪明,那么善解人意,那么温柔可爱。这对哈利来说是苦乐参半的。有时候,他发现自己非常想念那个曾经在他怀里摇晃的小婴儿……然后,在看到那个小婴儿逐渐成长拥有非凡的个性和温柔的灵魂后,哈利觉得过去花费的所有时间都是值得的。当然,生活并不理想,但他会想方法让儿子过得更好。

 

总有一天。

 

“太漂亮了,许珀里翁。我喜欢它……谢谢,宝贝。”哈利温柔地说着,亲吻了他的头顶。

 

听到这样的赞美,许珀里翁的眼睛都亮了。“这是你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吗?”他在座位上微微颤抖着,兴奋地问道。

 

哈利微笑着拨开男孩绿色眼睛里的头发。“是第二好的,亲爱的。你是我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这个四岁的孩子几乎因这句话而发光。

 

不到五分钟后,哈利发现他们的幸福没能持续太久,一个冰冷的存在突然出现在他身后。

 

“看起来真是温馨呐。”

 

他的血液都变冷了。

 

 

过去:1999年7月31日

 

“去找西弗勒斯。”

听到纳西莎的话后,卢修斯几乎是立刻冲出了房间。

 

“这不是……孩子还有几个月才出生呢!” 哈利呻吟道。

 

“对于男性来说,这有点棘手。因为子宫只是暂时的,胎儿在里面更容易受到伤害。在分娩开始之前我们不能将婴儿取出来——这是婴儿准备出生的明确迹象……如果这是早产,那么存活率会低得多。男性怀孕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也许是因为它违反了自然法则……”

 

哈利捂着肚子,祈祷着,希望能有奇迹出现。如果有上帝,有谁在看着我,愿这个孩子平安无事。

 

然后德拉科把他抱起来,把他搂进怀里,一只手臂支撑着他的后背,另一只手臂放在膝盖下,把他抱上楼,带到了那个该死的医疗室里,而哈利脑子里想的全是斯内普大约八个月前说的话,以及他八个月前的经历。宫缩的疼痛告诉他是时候了——他刚刚认识的儿子去世了——他只得到那个孩子了几个小时的时间,难道这一次哈利注定连几秒钟的时间都不能和这个孩子在一起吗?

 

难道他爱的每个人都注定要死吗?

 

和父母在一起十五个月。

 

和小天狼星在一起两年。

 

和邓布利多一起度过了六年。

 

和海德薇在一起也有六年。

 

……和他的儿子在一起七个小时。

 

他能有多少时间和这个孩子相处?

 

哈利受不了——无法忍受。

 

在他意识到之前,斯内普几乎压到了他身上,将他向后压,暴露了他的腹部,德拉科几乎没有时间在他的上半身上放上一块隔板,以保护他的视线不被切开,然后斯内普尖叫着让他离开房间。

 

压力。

 

压力太大了。

 

斯内普咒骂着,他的声音里有一种陌生但明显的恐慌,他自言自语着,但动作很快。

 

压力,压力,压力。

 

然后……什么都没了。

 

“波特……哈利……我很抱歉。”低语声传来,声音是如此令人心碎,对于哈利所知道的那个平时刻薄的教授来说,这是如此陌生的语气。

 

他知道。

 

他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看得见,他在昏迷中看得到它,但是在他的麻木,他的怀疑,可怕的痛苦中却没有真正看到它。

 

没有时间……他根本没有时间。

 

他不能呼吸了,他的胸膛在燃烧,一股灼热的风暴扭曲着他的灵魂,紧紧抓住他的灵魂,威胁着他随时都会被击碎,彻底被粉碎……

 

他快要昏倒了,他张开嘴,想要尖叫,想要诅咒一切,诅咒任何东西——

 

尖叫声传来。

 

……但这不是哈利发出的。

 

 他听到斯内普的喘息声,哈利的身体因那个声音而微微颤抖。一个婴儿的哭声,一个婴儿运转着它宝贵的肺部,发出了它的声音。哈利感觉他破碎的心又重新愈合了,就像有人用一大桶凤凰的眼泪浇灌了它。

 

当斯内普走近时,哈利又笑又哭,抱着他那小得难以置信的赤luo的——儿子?哈利把手伸向他,泪水从他的眼睛里涌出来,顺着他的脸流下来,他不在乎这个婴儿是否仍然沾满了恶心的液体和蜡状的粘稠物。

 

他那么小,那么,那么小,那么脆弱。

 

那么有活力。

 

他甚至没有注意到斯内普又开始工作了,用神奇的缝合线缝合了他的切口,这会让他在一两天内痊愈,并只留下一个淡淡的疤痕。

 

当斯内普去替他抱孩子时,他短暂地抗议了。“一个快速检查——放松波特,只需一分钟——”随后他坐了起来,虽然疼痛但如释重负,当他用小指抚摸着那张小脸时,他心中充满了爱意。

 

“他看起来不错,波特。我不知道怎么做到的。从任何意义上来说,他应该已经死亡了。我……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男性妊娠中的早产情况很少发生,发生了也很少能活下来。不过,我认为拥有一个敢于克服困难的父亲会有所帮助。” 斯内普哼了一声,摇了摇头。“难以置信……太令人惊奇了。”

 

哈利咧嘴笑了,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儿子的脸。“我还有多少时间?”

 

“我可以给你大概十分钟的单独时间,而不会让你显得太可疑。” 哈利郑重地点点头。

 

“那么,为我把德拉科找来吧?”

 

 

“哈利?” 斯内普关上身后的门后,德拉科低声说道。“西弗勒斯不会说……”

 

“过来,好吗?” 金发男孩犹豫了,看起来很不自信,失去了所有的信心。哈利不喜欢他的马尔福这副模样。德拉科总是充满自信……即使他并不真的如此。当高个子的少年走近床边时,他抬起头,对他温柔地微笑。“来见见你的儿子,德拉科。”

 

“我的——?”那一刻,德拉科似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着,因为他飞似地奔向哈利和他怀里的小包裹,静静地、热切地凝视着。这个小男孩仍然是粉红色的,满脸皱纹,就像任何新生婴儿一样,但他的头顶上长着浅金色的绒毛,德拉科咧嘴大笑。 “我告诉过你……这些强大的马尔福基因——我们总是生出金发宝宝。”

 

德拉科的声音里有什么东西迫使哈利看向那个年长一点的男孩。德拉科·马尔福是在哭吗?

 

哦……他是的。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他哭,显然,六年级时他们在盥洗室里发生的可怕冲突的记忆永远铭刻在他的脑海里。然而,这次是不同的。他并不是在为自己和父母的生命担忧或害怕。德拉科流下了眼泪,是因为他欣喜若狂……是在为他们的孩子而惊叹。

 

他湿润的眼睛在哈利闭上眼之前和哈利短暂地对视了一眼。德拉科捧着他的后脑勺,倾身猛烈地吻了他。两人分开后,嘴唇的距离仍然只有几厘米。“谢谢你,哈利。你给了我一个儿子,他是如此完美——我——”在他说出更多之前,他俯身在哈利的嘴唇上印下了一个更温柔、更纯洁的吻。

 

“斯内普随时都会回来。来,你想抱抱他吗?”德拉科咽了口口水,热切地点点头。

 

“是的。”哈利在床上挪了一点地方让德拉科坐下,小心翼翼地抱起襁褓中的婴儿。德拉科轻轻地抚摸着他儿子的金发,惊叹于他儿子的柔软。

 

“他还这么小。”

 

“嗯……他出生得有点早了。”哈利看着两人贴在一起的样子微笑着说道。有那么一会儿,哈利觉得自己不是处于这个庄园里,远离社会。他从未被黑魔王殴打和强jian过。不再有什么黑魔王了。就在那一瞬间……哈利只是……和他爱上的这个男孩,拥有了一个他们可爱的、幸运的活下来的儿子。

 

“嗨,小宝贝……我是你爸爸。我知道你永远不会知道这个……但我知道。我向你保证,我将永远支持你和你的另一个父亲。不管怎样,我都会在你身边。”(原文此处为法语)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在对他们的孩子说什么,但这看起来像是隐私。哦,他多么希望能永远记住这个画面。这是和平与幸福的象征。这是一个美丽而可怕的幻想。

 

一个他永远无法真正实现的梦想。

 

“哈利,看!” 哈利张大了嘴巴。 宝宝终于睁开了眼睛。

 

 他那双翠绿的眼睛令人惊叹。

 

 

“我已经尽可能地拖延了时间,我们现在必须这样做。”德拉科看上去有点悲伤,他饥渴地注视着婴儿,试图记住他脸上的每一个特征。他不情愿地把他交给了校长,校长迅速把他抱起来放在床上。

 

斯内普将魔杖尖放在新生儿的太阳穴上,哈利感到头晕目眩。他无法抑制内心的不信任感。他知道这没有必要。他可以信任斯内普。斯内普正在帮助他们。斯内普不会伤害他的孩子。德拉科将一只手放在哈利的肩膀上,安抚地捏了捏。

 

“放松点,哈利。”他低声说道。哈利是什么时候站起来的?他是什么时候开始伸手去试图抱回孩子的?“他只是在施咒而已。 没关系的。”德拉科在他耳边安慰道。他的双手落到哈利的臀部,引导他回到德拉科温暖的怀中。哈利点点头,飞快地眨了眨眼睛。斯内普不会做什么的。斯内普不会伤害他的孩子。

 

“Mutaverit Aspectum。”

 

三人看着闪烁的白光笼罩整个房间,婴儿脸上的一些细微的特征发生了轻微的变化。最大的变化是他的金发,现在变成了浅棕色。德拉科越过哈利的肩膀微微一笑。

 

至少,他苦中作乐地想,他的眼睛得以保持不变。

 

哈利的眼睛。

 

 

“我们应该给他起个名字。”不到一个小时后,当他终于躺在自己的床上时,哈利对德拉科说。他卧室里有一个摇篮和一张换尿布的桌子。 那里有很多衣服和尿布。

 

德拉科的头从他盯着摇篮的地方猛地抬起来。“'我们'?”

 

“嗯,是的。他也是你的孩子,德拉科。我认为只有我们……一起达成一致才公平。”德拉科对他得意地笑。

 

“我告诉过你他会是我的孩子。”

 

“你是想让自己听起来像一个占有欲很强的混蛋,还是这只是你的本性?”哈利哼了一声说道,可是话语却毫无力气。他在床上翻了个身。他的内脏因重新排列和重新适应无子宫状态而疼痛。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哈利认为他必须重新训练自己的身体,让它接受趴着睡觉没有问题的事实。

 

“我就是这样。现在,我为他是我的孩子而感到自豪,哈利。你们都是我的。”哈利这次放声大笑。

 

“你可真是太傲慢了。走开。”他开玩笑地说,弹了弹金发男人的两根手指。

 

德拉科只是歪着头,带着得意的微笑。“如果我走了,你会想念我的。来,让我们来想想该给他起什么名字吧。一起。”

 

“我有一个建议。”哈利尴尬地挠着后脑勺说道。

 

德拉科随意地靠在床柱上。“大胆地说吧。”

 

“好吧,那就别笑了。但我想也许——菲尼克斯(凤凰)?”

 

德拉科陷入沉默,哈利立即后退。“太奇怪了? 我想这名字可能是有点夸张。算了,我们总能想到别的名字。”

 

“放松点,傻宝宝波特。 我……我喜欢这个。你是想用一个星座的名字来延续布莱克家族的传统吗?”德拉科轻声问他。哈利放松了一些,点了点头。

 

“为了你……还有小天狼星。我知道小天狼星并不想当布莱克。在那个家庭长大对他来说很艰难。但他指定我为他的继承人,我很自豪他认为我是他的家人。更不用说,我的祖母是个布莱克。而且,好吧……你是这个小家伙的父亲。他应该与你一样……即使他看起来不再长得像你了。他仍然是你的孩子,就像他是我的孩子一样,德拉科。”

 

德拉科目不转睛地盯着哈利,他灰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某种哈利无法说出是什么意味的光芒。“谢谢你,哈利。说实话,这对我意义重大。”

 

哈利对他微笑。“不用谢我……我也有自私的动机。”

 

德拉科挑了挑眉毛。

 

“这是我对邓布利多和凤凰社的致敬,这个组织曾经屹立不倒反对那个人,即使这意味着必死无疑。这是一个代表希望和新的开始的组织。我们的儿子出生时就没有呼吸了,德拉科,然后他突然尖叫着变得活蹦乱跳。他是一个有着奇迹的婴儿……我想如果有人能用这个名字并做到公正的话,那就是他了。”

 

“这看起来确实很适合他,不是吗?”德拉科自己也带着一丝微笑低声说道,沉思了一分钟后,这种微笑变得有些惆怅。“不过你明白,哈利,黑魔王永远不会对一个让他想起一个积极反抗他的抵抗组织的名字作出好的反应?那样太危险了。”

 

“所以我们不告诉他。我们对他的名字保密,只用他的中间名来称呼他。这将是另一个他不知道的秘密。这就像当面对着他那张丑陋的脸竖中指一样。”

 

德拉科发出一声窒息的声音,听起来可疑地像是在笑。“你终于疯了,波特。彻底疯了。好吧,那么他的中间名叫什么呢?”

 

“我们就叫他许珀里翁吧。”哈利低声说道。

 

灰色的眼睛似乎亮了起来,对哈利的建议感到惊喜。德拉科的脸上慢慢地露出笑容,哈利的心跳漏了一拍,这笑容是多么的真诚和温暖。

 

然而这笑容转瞬即逝。德拉科清了清嗓子,把视线移开了一会儿。

 

“……你总是让我感到惊讶,傻宝宝波特。”

 

“菲尼克斯·许珀里翁……波特·马尔福?”

 

“菲尼克斯·许珀里翁·波特·马尔福。听起来像是一个强大的、高贵的、纯血统的名字。”德拉科几乎要自夸了。

 

好吧,他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严格来说,他并不是纯血统。”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他已经足够接近了。”

 

“我的……你变了,马尔福。”

 

“也许我刚刚知道了生活中什么才是更重要的,波特。”金发男人回击道,轻快地驳回了这句话,然后转身盯着摇篮。

 

哈利努力不向他微笑。

 

有人敲门,哈利和德拉科都跳了起来。德拉科从摇篮里挣脱出来,打开哈利卧室的门,门外出现了他的父母。

 

纳西莎对男孩们平静地微笑。“我知道你一定很累了,波特先生,但我想也许我们可以……见见你的儿子?”卢修斯在她身边显得僵硬而坚忍,似乎不确定自己是否愿意在这里。

 

哈利对这个请求感到惊讶,但对他们点了点头。“当——当然。”

 

纳西莎走了进来,仍然穿着她典型的昂贵长袍,她认为这是“休闲”的,而哈利则认为很奢侈,但也同样不会低于她的评价。马尔福家主也穿着同样的衣服,他跟着妻子走进了房间。

 

纳西莎走到摇篮边,看着那个小包。她又露出温柔的微笑,朝哈利的方向看了一眼。“即使在睡梦中,他看起来也和你很像。除了他的头发颜色很明显浅得多,但除此之外都和你一样。”哈利不得不抑制住向他们说出真相的强烈欲望。这个男孩是他们的孙子 ,他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一点。他与两个年长的马尔福一家关系并不是特别亲密,但他并不像一年多前那样怨恨他们了。他们通常对哈利的事不会多问,但仍然很热情。他很喜欢这一点。他也能理解纳西莎试图暗示的内容:他的儿子与黑魔王几乎没有什么相似之处,这只会提醒哈利他被强jian了。她试图安慰他……但他的小凤凰——许珀里翁无论如何都不会属于那个怪物。

 

“谢谢你,马尔福夫人。”哈利大声说道。卢修斯一脸紧张地看着婴儿。当他注意到哈利在盯着他看时,他迅速将那张马尔福式面具戴回原位,并将重心转移到手杖上,哈利发现他并不真正需要手杖,但无论如何还是随身携带着它。

 

在向哈利和德拉科简短地道了晚安之后,这对夫妻回到了他们的房间过夜。哈利慢慢地坐到床边,移动时微微皱起眉头。“如果你爸爸不需要拐杖,为什么他还要随身带着手杖呢?”德拉科奇怪地看了哈利一眼,然后扑通一声坐在哈利旁边的床上,才回答了他的问题。

 

“它属于我的祖父阿布拉克萨斯,还有他的父亲,以此类推。这是我们代代相传的传家宝,用来纠正任性的继承人。”德拉科讽刺地说。

 

哈利的眉毛一直竖到发际线上。“纠正?他拄着拐杖随时准备打你?”德拉科的头向后倾斜,他发出了一声轻笑。

 

“放松点,哈利……事情不完全是这样的。”他向后靠在床垫上,用肘部撑起身体。“当然,我以前被用过它。”他脸红了,“巫师世界,尤其是纯血社会,他们的惩戒方法非常老式。地狱的是,霍格沃茨直到十五年前才停止使用体罚。不过请放心,我父亲从来没有虐待过我。他不是那样的人。也许你对他的印象不一样,我理解为什么,但父亲总是很严格。严格,但公正。据我所知,阿布拉克萨斯祖父对他更加严厉。”

 

“而且……继承那根手杖也是一种传统。我想这是标志着成年和成为父亲的仪式。它也可以用来藏他的魔杖,所以父亲经常带着它。”

 

哈利缓缓地点点头。说实话,喜欢了解德拉科的童年,喜欢更多地了解这位金发男孩的过去。这让他更好地了解面前这个男孩,也更容易解释(尽管这不能作为借口) 他在学生时代的行为。从他对德拉科童年的了解来看,这个男孩从小娇生惯养。他从不需要任何东西,因为他拥有一切。他被宠坏了,因为他是独生子和庞大财富的继承人。

 

然而,(尽管德拉科永远不会承认,)哈利得出的结论是,尽管这个男孩很被溺爱,但他有时也很孤独。哈利对这种孤独感同身受。

 

哈利躺在斯莱特林旁边的床上,转身看着对方的眼睛。“我相信我的父母非常喜欢菲——许珀里翁。”

 

“你知道我们不能告诉他们,德拉科,这太危险了。”哈利低声说道,为躺在他旁边的男孩感到难过。德拉科耸了耸肩,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哈利的脸。

 

“你不必告诉我这一点。我知道。我只是说……也许,如果我们的情况能有所不同,我想他们会很高兴知道他是他们的孙子。”他叹了口气,翻身向左侧面向黑发男孩。“现在已经很晚了。我得走了。”德拉科又充满渴望地看了一眼熟睡的婴儿,他不想离开,然后他又看向哈利。他弯下身子,在哈利的嘴上印下一个温柔的吻,抬起一只手臂,温柔地把手放在哈利的肚子上。

 

“呃,别碰它,它还是湿软的,看起来很恶心。”哈利说,因为碰触而稍微后退了一步。也许是因为自尊,不想让德拉科看到他产后这个样子的身体。他的身体不完美了——他有点骨瘦如柴,身材矮小,但通常他因魁地奇比赛和做家务而保持着匀称健美和健康的身材。魔法是神奇的,一两天后,他的身体就会恢复到原来的形状,但在生完孩子几个小时后的现在,他的身体仍然瘪瘪软软的。他为自己的虚荣心感到尴尬和有点羞愧。

 

但是德拉科,他经常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并且血脉贲张的混蛋,他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坐了起来。然后他开始拉起哈利的睡衣,俯身在他的腹部印下一个纯洁的吻,靠近伤口但没有压在正在愈合的伤口上。

 

“这并不恶心。你把我儿子安置在那里几个月,一点也不恶心。别告诉我应该如何看待你,傻宝宝波特。我一点也不觉得你恶心。”德拉科严肃地说,话一出口,哈利就看到那张苍白的脸开始泛红。“如果你告诉任何人我说过这样的话,我会——”

 

哈利猛地站了起来,不顾这个动作带来的剧烈的疼痛,用他的嘴紧紧地吻住了德拉科的嘴。过了一会儿,他退了回来,对金发男人笑了笑。

 

“我会把这些话带到我的坟墓里。 谢谢你——”

 

“好吧,别得意,你还是个笨手笨脚的愚蠢的格兰芬多。”

 

“你知道你喜欢我这一点。”哈利笑着开玩笑道。

 

德拉科对他竖中指,翻了个白眼,起身准备离开,但并没有说什么。

 

在走出房间之前他停下来,再一次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他的儿子现在已变成棕色的头发——他和哈利的儿子。他对着门施了个锁门咒,然后重重地靠在实木门上。

 

不要爱上你永远不可能拥有的东西,你这个傻瓜。

 

 

过去:1999年8月14日

 

“他是个好孩子。”

 

哈利听到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有些害怕,但宝宝一直没有从睡梦中醒来。

 

“请原谅我的打扰。我不是故意吓唬你的。”纳西莎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了起居室。“介意我加入你们吗?”哈利摇摇头,看着那位女士坐在自己对面的扶手椅上。

 

“斯内普说他晚上每两三个小时就起床一次是正常的,但我仍在努力适应。”哈利承认道。纳西莎把头转向他,接过蒂莉递给她的一杯茶。

 

“我想当你是唯一参与其中的……父母时,这会很困难。至少我有卢修斯。 偶尔也会有我们的家养小精灵,但这更多的是作为最后的手段。”

 

哈利忍不住露出困惑的表情。

 

“有什么话要说吗,波特先生?” 纳西莎问道,扬起眉毛喝了一小口茶。

 

“对不起,女士,我无意冒犯。我有些无法想象你丈夫凌晨三点起床换尿布。”

 

“请告诉我,为什么无法呢?”哈利睁大眼睛,用力咬住嘴唇。糟糕。卢修斯没有等待进入房间的邀请,直接大步走了进来,坐在妻子旁边的椅子上,冷笑着看着哈利。哈利脸红了,很尴尬。

 

纳西莎傻笑起来,“我向你保证他是这么做的,波特先生。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也不是没有抱怨。”卢修斯看起来很生气,哈利几乎笑了起来。

 

“你不能责怪我,我可爱的妻子。德拉科在婴儿时期就是一个真正的恐怖分子。可怕的男孩至少在他生命的头两年里从来没有睡过觉。”卢修斯告诉她,试图让自己听起来很无谓,而不是在辩解。

 

纳西莎轻声笑道。“我确实同意你的观点,我的丈夫。”她安抚道。“在你意识到之前,这些不眠之夜很快就会成为过去,波特先生。拥抱你所拥有的时刻,因为它们成长得太快了。”哈利低头看着许珀里翁,他被紧紧地搂在怀里。哈利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站起来走向那个女人,但在他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脚已经开始移动了。他简短地回应了她惊讶的表情,然后将包裹好的婴儿递给了她。

 

“你想抱抱他吗,马尔福夫人?”他轻声问她。纳西莎打量着他,把茶杯放在她和丈夫之间的桌子上。

 

“我很乐意,波特先生。”她温柔地告诉他,然后优雅地将孩子揽入怀中。她以前从未要求抱过孩子,但哈利能看出她的一部分——与生俱来的母性部分——想要拥抱孩子,比她自己透露的还要多。她对许珀里翁微笑,以安抚的方式拍拍他,尽管他还在熟睡。哈利强迫自己退回到椅子上,以免挤到她。

 

“他真可爱。”她低声说道,快速地瞥了哈利一眼。哈利给了她一个真诚的微笑,然后抿了一口自己的茶。梅林,他太累了。作为一个新生儿的父母让人筋疲力尽,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18岁——19岁——现在他已经19岁了——成为一个孩子的父母。他用手掌根揉着眼睛,可怜巴巴地试图摆脱昏昏沉沉的状态。他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他甚至没有感觉到自己睡着了。

 

“卢修斯,你刚刚是用催眠咒击中了他吗?”卢修斯将魔杖插回手杖中。他站起来,走到妻子坐的地方。

 

“这男孩已经筋疲力尽了。孩子正在睡觉,但他却强迫自己保持清醒,因为他很固执。我决定省去说服他休息的麻烦。”卢修斯告诉她,然后又急忙补充道,“如果波特因疲劳而死,黑魔王不会高兴的。”

 

纳西莎有意地看着她的丈夫,但她知道最好不要说什么。“我确实希望波特照顾好这个男孩,”她轻声告诉他,“如果再发生什么事情那就太可怕了,卢修斯。帮助抚养一个孩子,却让他被毫不犹豫地杀掉,真是太可怕了。”

 

卢修斯扭曲了一下脸,温柔地将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看了一眼她怀里的婴儿。他的妻子已经很久没有抱过孩子了,但她对德拉科一直很自然。“我确信他已经吸取了教训,茜茜。波特可能很鲁莽,但他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他最后看了一眼沙发上的男孩,然后在纳西莎的脸颊上印下一个吻,准备离开客厅,他在出去时停下来点燃了壁炉。波特看上去有点冷。

 

 

2003年7月31日

 

当伏地魔在他身后悄悄靠近时,哈利忍住了一阵颤抖,并强迫自己不要跳起来,保护许珀里翁不被这个男人看见。幸运的是,许珀里翁并不经常和伏地魔相处。这个混蛋并不关心“他的”儿子,他只关心他可以利用孩子作为控制哈利的手段。

 

但他来这里做什么?他不像是会随便来访的人。

 

“主人。”卢修斯站起身来,向那人鞠了一躬。纳西莎、德拉科和许珀里翁立即效仿,但哈利以他惯常的屈服姿势从椅子上滑下,双膝下跪,正如伏地魔对他的期望一样。 “请原谅我们,今天我们没想到你会来。”

 

“嘘,卢修斯。站起来,哈利。”伏地魔危险地低声说道。

 

听到这种语气,哈利忍住了心中的焦虑,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眼睛一直盯着地板。他不明白为什么黑魔王会在这里,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他都不会有好下场了。

 

“你知道吗,哈利,”他开始说道,“我不禁想知道你是否受到了足够彻底的惩罚,足以留下持久的印象。我越来越多地想到你上周的小过错,我有一点儿……怀疑,也许你只是在和你的主人玩扮演游戏,也许你只是假装顺从我。”他的话语带有一种嘶嘶声,听起来几乎和蛇佬腔一样具有威胁性。“你是在跟我演戏吗,哈利?”现在他离他是如此之近;哈利能感觉到他灼热的呼吸抚摸着他的耳朵,他的手臂上起了鸡皮疙瘩。

 

“不,主人,”他平静地坚持道,“我没有演戏。”

 

伏地魔低声笑道:“我不知道我是否该相信你。我同意了你为那男孩的求情。我满足了你的愿望……但是,显然我对你太宽容了……否则你根本就不会去公开违抗我。”

 

“求你了,主人……”哈利声音沙哑地说。“请不要伤害——”

 

“够了。我和你的事还没有结束。回到桌子旁边,哈利……”当哈利转身回到桌子旁边时,他的双腿颤抖着。“脱下它们。”听到这个命令,哈利的眼睛睁大了。

 

全文 @站在云端 

评论

热度(22)